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大期刊中心近期工作汇报及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4-03


202142日上午9点,科大期刊中心近期工作汇报及研讨会在东区新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研部黄方部长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裴旭以及各期刊编辑部代表李玉红、张印俊、刘岗、李晶晶、林梅、黄志广、孔庆合、陈晓军、许绍定黄立海及期刊中心朱椰琳、蔡梦涵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科研部黄方部长做汇报


黄方部长首先解读了一系列与科技期刊发展相关的文件,介绍了成立期刊中心的原因和目标;然后介绍了期刊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提出了2021年度的期刊中心工作设想对期刊中心的常规工作、原创工作及核心工作给作出新的布置。为了保证期刊中心筹建工作顺利开展通过与人力资源部沟通协调,已招聘2名工作人员,后续将继续招聘2名工作人员,为期刊中心提供人力支持,同时学校批复了期刊中心经费需求;最后黄方部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1年期刊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即作为协办单位协同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将在11月份举办的一系列活动。

 图2:与会编辑听取汇报


在讨论环节,各期刊编辑编辑部踊跃发言,初步制订了各期刊2021年度的工作目标,并为期刊中心的建设献计献策。从三审三校制度以及流程的尽快规范落实、材料的统一保存、青年编辑的统一培训、期刊影响力的提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研讨会,与会编辑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科大期刊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多思路,对扩大期刊影响力,彰显科大期刊品牌具有重要意义。